蒙特利爾淨宗學會介紹


本會緣起


淨宗學會乃淨空老法師,近30余年來,依夏蓮居老居士的倡導(見 學會緣起),在全世界極力推動建立的專修淨土,專弘淨土,共修淨業,共習大經(《無量壽經》(夏大士會集本))之組織。

我們蒙特利爾淨宗學人,多年來,遵聽淨空老法師講經,修學佛法,深感末法時期衆生,根性不利,障深慧淺,內有貪嗔癡慢,外有名聞利養,要想修學證果,難之又難,今生遇到淨土念佛法門,皆願求生淨土,盡此一生,了脫生死,出離三界。遂蒙成立淨宗學會之想,在諸大善知識的護持下,慢慢成熟而具足因緣,于2003年6月正式注冊成立。


共修活動


專修專弘淨土念佛法門,依淨土五經一論,遵修觀經淨業三福、六和、三學、六度及普賢十願,一門深入,長時熏修,老實念佛,求生淨土。目前,學會定期的共修活動爲:周六、周日讀經念佛共修會,逢假日的佛二、佛三、精進24小時念佛共修,以及年度的佛七共修、三時系念法會活動等。

除念佛共修,聽聞佛法外,學會主要的弘法活動爲流通制作中英文佛教書籍,淨空老法師及祖師大德的講經書籍、光碟(CD、VCD、DVD 等)及佛卡、念佛機等。學會每年從台灣請來上千箱的法寶,免費贈送結緣。同時,學會還組織參與佛教團體、大學等相關活動以流通法寶,弘揚佛法,以期實現平等和諧,共存共容大方廣的修學境界。

常隨佛學,請轉法輪,學會每年均組織不定期地祈請法師來我市進行佛學講座,已先後邀請釋悟道法師、悟行法師、悟和法師等大德公開演講,並主理佛三、佛七等。廣宣正法,惠利群生。


本會學風


本會不募捐,不化緣,不拉信衆。學會堅持”四依法“和導師淨空老法師的修學理念,修學總依“淨宗同學修行守則”.以真誠清淨平等正覺慈悲之心,看破放下自在隨緣念佛之行,專修淨土,解行並重;敦倫盡份,隨緣盡事,弘法利生;希望籍此因緣爲志同道合的念佛人,提供修福修慧的清淨環境,以成就念佛人菩提道業,往生西方之弘願。

    學 會 緣 起  |  本 會 簡 介  |  報 告 錯 誤  |  聯 絡 我 們     本網站內容歡迎轉載流通,功德無量,阿彌陀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