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說阿彌陀經

  •   佛說阿彌陀經 - 經題
  •   姚秦三藏法師鳩摩羅什譯
  •   阿彌陀經卷上
  •   阿彌陀經卷下

佛說阿彌陀經唱诵  MP3 format

  用鼠標經過經文,顯示經文解釋;點擊經文,關閉經文解釋。

佛說阿彌陀經易解


菩薩戒弟子韓居士講述



佛說阿彌陀經易解序

釋淨空

余昔講習華嚴法華楞嚴圓覺諸大乘經論三十餘年,始澈悟淨土法門為一切諸佛,度眾生、了生死、出三界、圓成佛道之不二法門。深體大小二本,原是一切諸佛如來徹底悲智,究暢無極,稱性暢懷所宣演之無上至真第一經也。若準究竟方便求之,則唯獨佛說阿彌陀經耳。古人所謂中本小本華嚴者,誠有據也。是經也,言簡義周,即是華嚴,即是大藏之精要也,謂之諸佛如來心要,不為過也。人人能持,個個能修,簡易、穩當、直捷、圓頓。七日成功,片言即證;十方諸佛異口同讚,以其易修難信也。信則即身往生,不退成佛。其功德利益,即使諸佛,亦無能稱說,誠不可思議也。於是深會蓮池蕅益諸祖真境,死盡偷心,老實念佛,一心專修專弘矣。余雖依疏演要解為之廣讚,仍須歲月始得竟經,終未能以少時令初學即入此無比之佳境為憾耳。佛子韓,從學二十餘年,深得經旨祖意,有感於斯,發心述為易解,專接初學,可謂同佛悲心矣!覽之,文詞簡潔,述解嚴正。既甚便於初機,誠有益於贊化;令讀者由淺入深,由近悟遠,由是而入諸祖大疏進而明悟諸法實相。其於淨宗無上法門,自能生信,由信而願,使人心、願、解、行,一一如佛無異,求願往生必矣!佛子之上報四恩,下濟三苦,當如是耳。香江善友文忠袁居士,發心印送,是欲舉世人人皆知修淨業,心淨則國土淨矣。大經曰:「佛所行處,國邑丘聚,靡不蒙化!天下和順。日月清明,風雨以時,災厲不起,國豐民安。丘戈無用,崇德興仁,務修禮讓;國無盜賊,無有怨枉,強不凌弱,各得其所。」是人果能於佛誠諦之言,深信切願,一心持名,自然身心清淨,現前必獲消災難、長善根、增定慧、滅罪業、延福壽、轉劫運之殊勝大利。功德回向普施法界有情,來日決定得生淨土。吾知其人,必也蓮邦勝友,助佛行化者也;其為利益,莫能名焉。

庚午中秋釋淨空敘於香江中華佛教圖書館



佛說阿彌陀經易解

有聲書 (1)   有聲書 (2)   有聲書 (3)
有聲書 (4)   有聲書 (5)   有聲書 (6)
     學 會 緣 起  |  本 會 簡 介  |  報 告 錯 誤  |  聯 絡 我 們     本網站內容歡迎轉載流通,功德無量,阿彌陀佛